Morbirdy

我会变成更好的人。

【花厂】后天默契(4)

我流花厂,军队AU

拖了几天我来负荆请罪(流泪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拉线


七队还是像往常那样和谐,诺言靠着桌子啃苹果,赵志铭有一茬没一茬搭话,暂时不在的童扬照片放在桌上代替本人,李汭璨坐在一旁吃着早上带回来的糕点,田野躺在床上一口口喝着白粥欲哭无泪。



“这粥好淡啊,没有别的吗?”田野弱弱地问,偷摸看着诺言的眼色。



“给你带饭就不错了,竟然还挑,”赵志铭噎他一句,“要不然你自己一瘸一拐去吃饭。”



关于昨天的事,话是下午传出去的,腿是晚上摔的,人是凌晨被揪着脖领子抓回来的,诺言像提溜小鸡一样把田野拎回宿舍。



晚上听说诺言满栋楼找自己算账,田野吓得到处藏,一个不凑巧刚出门就在楼道转角处撞了个满怀,田野慌乱起身撒腿就跑,还没跑出多远就被地上的消防栓绊了一下。



报应啊田野,诺言边咂嘴边故作可惜看着摔倒的小可怜,心疼地走过去检查消防栓有没有被刮坏,赔偿的钱到时候还要自己掏腰包,血亏。




“听说你过几天又要去出任务了?”赵志铭问,诺言不想多说,只是点了点头嗯一声。



回答的太平淡反而勾起了赵志铭的好奇心,赵志铭又追问道,带着点调戏的口吻:“为什么不带上我啊,给偶像诺言哥哥提鞋擦枪不好吗?”



“别这样恶心我奥,你有本事拿个射击科满分回来就带你,到时候让你做贴身服侍的大太监,啊不对,是大皇子。”一大早吃完饭又啃了个苹果有点小撑,诺言放下苹果擦了擦手,看向时钟。



八点五十分,还有十分钟。



把田野从医疗部带回来的时候撞见了阿布,诺言信誓旦旦地和上报说和韩王浩没问题了,怕他不相信又添油加醋补充了一些细节。阿布自然了解诺言的性格,直接无视了过于夸张的部分,二话不说直接让他俩明天去模拟实战检测效果。



九点约定在技术部见面,差不多快到时间了,带上随身物品披上外套准备出发。



“我训练去了,田野记得换药,以后要是再敢往外传这种话你……咦,你怎么在这?”刚推开门就看到韩王浩笔直站在门后,诺言蒙了杵在原地。



“来找你,”韩王浩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:“一起训练。”



听到陌生人的声音屋内的众人瞬间眼睛亮了,全都看向门外,挥手吸引韩王浩的注意,意识到事情不对的诺言赶紧把韩王浩推出去关上门。



“来找你一起训练这七个字,你品,你细品!”田野抱着伤病体哭嚎,声音大到让刚走出去没多远的诺言微笑着握紧了拳。





在阿布所在的指挥军区集合,到001军区需要三十分钟,路上阿布给他们讲了这次模拟的地形和一些相关注意事项,再三叮嘱要小心周围。



001军区为实战模拟区域,在技术部的帮助下能够模拟各式各样的地形和危险,危险模拟尽力还原当时情形做到身临其境,所用的有杀伤力的武器全被一种针剂代替,在保护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百分百还原疼痛。



抵达001军区,阿布命令诺言和韩王浩去准备三分钟后进入场地,自己则是去监控室实时监控。



本次模拟由诺言担任主手和指挥,韩王浩担任副手和观察,务必做到情景还原,如果主狙击手陷入危险无法完成任务时,请副狙击手代替。



刚开始还算顺利,算是开了个好头,从寻找地点隐藏到埋伏架枪,全部按照诺言脑子里演练过无数次的片段进行。



埋伏等待的时间太过枯燥无趣,闷热的环境又一点点消磨耐心,从未经历过如此高温的韩王浩有些身体不适,诺言察觉到副手的异常,有些担心这个生存只有六分的小孩。



“我没事,”韩王浩喘着气,脸色有些难看,“有点热,第一次温度这么高……”



再怎么说韩王浩也只是新兵,还有很多情况没有适应,诺言只好硬着头皮现场教他几个能让自己最快适应炎热的方法。



既不能从埋伏中分出太多精力,也要时刻注意副手的状况,诺言累的满头是汗。



还好只是等待的过程比较熬人,击毙目标简直易如反掌,中间有一个小机关也没费太多时间就解开了。韩王浩也很快的学会适应炎热,没有受到太大影响。



动作干净利落,直接转移到下一个地点。



最后的任务是撤退,一共有四种撤退方案,阿布随机选择关闭三条路线,只剩下一条水陆,只要能在三分钟潜游过一公里,基本上想追上他们就很难,就能安全撤离回到安全区。



和陆地上的策略不同,水性极好的韩王浩在前方探路,水性差一些的诺言在他身后不到两米的距离跟着。



水下的环境没比陆地上好多少,本以为这一环节也会顺利进行的时候韩王浩忽略了一点细节——他没看到诺言在看到水陆时的眼神。



水下逃脱进行了几分钟后,韩王浩回头查看情况的时候,惊讶的睁大了双眼。



诺言没有跟上他。




从进入人工水底的那一刻起,冰冷的水就开始一点点吞噬诺言的体温,灰色的回忆挤入大脑抢夺意识的掌控权——一个漆黑的雨夜,冲破天际的火光,被拉得老长的影子,走火的枪,还有同样冰冷的水。



再怎么咬牙坚持也没能抗住那份恐惧,水好冷,四肢已经僵硬的不能动了,脑子昏昏沉沉的。



我会死在这里吧,诺言这么想。



不听话的身体一点点下沉,肺里的空气也慢慢呼出去,化为一个个奇形怪状的水泡向上方浮去,承载着美好阴暗的回忆一同扭曲迸裂。



水下的天空有点朦胧,也可能是缺氧导致的错觉。



诺言看着那些水泡逐渐闭上了眼,他抬手,挣扎般的用尽最后的力气伸手想要抓住最后一个充满幻想的水泡。




水泡破灭,抓到的却是一丝温暖,十指相扣,掌心温热。



没看到诺言韩王浩立刻返回路线,游了几十米才找到这人,毫不犹豫过去紧紧抓住诺言的手,并用另一只手搂住他的腰防止他再下沉下去。



之后他做了一件不可思议的事,也是诺言即将溺水窒息前最后感知到的一件事。



韩王浩的头凑了过去,盖上了诺言的唇。他亲吻诺言,舌头灵巧地撬开齿关,输送空气的同时尝试性的带动他的舌让他保持清醒。



揽着腰的手指在诺言身上写下一串字母——



Dont give up,my promise.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.


我怎么这么屑(每日一问)

我是罪人我是罪人我是罪人,最近打游戏到凌晨一两点好上头T^T

评论(4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